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关爱高龄老人 聆听岁月故事

时间:2016-07-26 09:04: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为了培养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关注社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志愿服务意识,践行新时代尊老爱老的精神,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2016年7月25日,河西学院政法学院赴张掖市甘州区长沙门社区服务中心专业见习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全体成员共同赴长沙门社区,开展了关爱高龄老人慰问活动。

  伴着早晨的旭日,我们迈着步伐向高龄老人家里走去。去探望老人的时候他早坐在巷道口等着我们,到老人家里,实践队员发放了大米和油等慰问物品,并无老人促膝长谈,老人在社区是为数不多的一位九十四岁的高龄老人,聊天中得知老人近期身体、生活状况很好,精神非常好。老人耐心细致的讲起了过去的故事,队员们认真的聆听,一幅幅画面仿佛历历在目。实践队员帮助老人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以减轻老人的负担。看到老人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爽朗的笑声,实践队员充分体会到了本次慰问探访活动的意义所在。这次实践团队探访维为老人送上了我们准备的食用品,老人很是开心和满足,连声感谢,随后与老人一起合影留念。离别时紧握着队长的手,深情的送别实践队员。


  关爱高龄老人,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感恩精神,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老年人的关注。老人们用他们辛劳的一生奉献给了子孙后辈,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学会照顾尊重他们。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无私奉献是实践队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