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庆阳市

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贴心服务退役军人全力做好查档工作

时间:2022-05-29 21:24: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宁县讯 2020年宁县退役军人档案从武装部移交至退役军人事务局管理以来,县局对档案管理和查阅工作高度重视,特安排我局信访权益股、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雷小龙同志每周三抽出一天时间,赴武装部档案室专门接待有查档需求的退役军人,为他们提供贴心细致的查档服务。

今年以来,随着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的开展和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的逐步推进宁县也迎来了退役军人查档高峰期。为此,前来查档的退役军人络绎不绝,甚至一度出现查档工作拥挤现象。面对大量的查档群体和疫情防控的工作需要,县退役军人局积极应对,采取增加县局1名工作人员李文峰同志,协助做好查档工作,并利用电话咨询的方式,服务群众信息咨询;同时改进工作方法,开通“预约查档”,发挥微信工作联系群信息传输优势,每周三之前由各乡镇收集提供本乡镇需查档人员姓名(包括入伍时用名)、入伍退伍时间、当时所在乡镇等信息,提前汇总、统一发给工作人员,再由工作人员进行查阅档案,真正落实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路”。这些措施,有效缓解了查档压力,提高工作效率服务质量

 

          

对于各种原因未查到档案的退伍军人,实行“特事特办”,查档人员做好耐心解释与指引工作,为其提供另外查询途径,力争为每一位查档的退伍军人解决难题。

截至目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接待退伍军人查阅和咨询服务约1500余人次,查阅档案800余卷(盒),复印档案资料1200两年多来,工作人员以退役军人利益需要为重,不畏严寒酷暑、不怕霉菌侵袭,倾力服务退役军人其细致周到的服务,受到查档退役军人的一致好评。

(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马维红供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