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庆阳市

中国石油甘肃庆阳销售分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1-06-03 00:43: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庆阳讯(通讯员:王维柱)今年6月是全国第20“安全生产月”。61日,中国石油甘肃庆阳销售分公司“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中国石油甘肃庆阳销售分公司将于61日至630日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在2021年安全生产月期间,通过专题学习、专项集中整治、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宣传咨询、教育答题、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和应急演练等8项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该公司将按照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安排部署要求,制订《中国石油甘肃庆阳销售分公司2021“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开展专题学习和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公司主要负责人要讲授一堂“安全知识公开课”,推进安全知识宣传进油站、进班组、进岗位,全面宣传“安全生产攻坚年”进展情况、工作成效,推广制度成果,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616日开展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和“公众开放日”期间。采取设置咨询展台、现场咨询互动,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为公众答疑解惑,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全员参与“学习健康管理制度,提升自我健康意识”答题活动,提升全员消防应急能力。

深入推进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持续深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逐级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完善管理体系,切实做到关口前移、超前预防。利用公司门户网页开展“安全每日一提醒”工作,让加油站在每天的班前晨会上组织学习和提醒,提醒内容做到每天一个主题,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深入的排查整治,强化源头治理,狠抓本质安全提升,全面消除重大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重大安全风险。

下一步,该公司将紧跟庆阳市政府及上级公司安全工作部署,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责任意识、事故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强化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