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庆阳市

庄浪公安:突出“三做”检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阶段性成果

时间:2021-04-01 17:33: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庄浪讯(赵小春 王志峰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是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确保忠诚可靠的迫切需要,是贯彻全面从严治警要求、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迫切需要,是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迫切需求,是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那怎样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呢?

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之际,庄浪县公安局郑河派出所提出让控发电信诈骗案和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可,来检查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果。我们是这样做的:

一是做实宣传助推电信诈骗预防。今年以来,郑河派出所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53场次,涉及行政村12个,自然村45个,企事业单位8家,特别是针对网络购物退款、兼职刷单、贷款类诈骗、冒充领导和熟人类诈骗的违法犯罪手段进行警示,提醒群众不要随意打开不明链接、不要轻易在网上透露个人信息,遇到借钱情况一定要再三核对对方身份信息。如有可疑情况,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第一季度,郑河派出所辖区未发生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二是做好本职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农家无闲月,春播人更忙,春季郑河关山大景区的人们开始春播,为了不让群众多跑路,郑河派出所开展送身份证上门工作32人次,为行动不便老人上门办理身份证7人次,为参加中高考学生开通绿色通道,利用周末休息日办理身份证4人次,驻村民警解答在户籍业务办理、婚恋纠纷、院道纠纷等方面的问题31人次。

三是做细"工作助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牢固树立预防走在排查前、排查走在调解前、调解走在激化前的工作理念,紧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和社区警务工作,充分发挥治安户长作用,驻村民警全面排查群众身边的家庭婚姻纠纷、邻里纠纷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经济纠纷、劳资纠纷、房屋拆迁、土地征用纠纷,认真梳理、及时掌握,在辖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依托单位、基层组织,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起,有效防止小矛盾演变成大问题小事情酿成大事件

缩短了跟群众的距离,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既回应了人民群众新期待,又展现了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

庄浪县公安局郑河派出所  王志峰供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