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庆阳市

庆阳市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时间:2021-07-06 18:29: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宁县讯 7月5日,庆阳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党组书记局长王冰军同志主持并作动员讲话,会议邀请到了我县退役军人、原县委常委、武装部长冯永国同志与大家一起座谈交流习总书记建党100周年“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感受。全局党员干参加开班仪式。

nEO_IMG_图片1.jpg

按照《中共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关于局党组中心组读书班开班的决定》要求,7月5日至7月9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集中利用天时间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座谈交流、专题辅导的方式进行。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必读书目;学习掌握习总书记有关退役军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退役军人保障法》《民法典》及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理论政策法规,做

到相互结合,融会贯通,打好践行的思想和行动的基础。

开班式上冯永国同志从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感受谈起,从建党一百周年的回忆、革命历程及老一辈革命者做出的牺牲谈起,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这个核心,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万众一心应对疫情等各种灾难、集中力量办大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医保低保退役金等优抚惠民政策、一代接着一代干的奋斗实践以及经济发展和世界格局等方面,朴素深刻、通俗易懂的阐述了共产党和社会主义的优越性。结合我国国情、我县县情发展实际以及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指出无论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工人农民,普通公民,无论身处何种位置,都要认识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决拥护党的坚强领导,一定要看主流,看大势,看发展,传递正能量。

nEO_IMG_图片2.jpg

冯永国同志指出,做人要有豁达开朗的胸襟和乐观主义情怀,要有信心有自信有骨气有志气,尽力干好本职工作。同时要传承好家风、教育好子女,为子女做出表率。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nEO_IMG_图片3.jpg

王冰军同志率先交流,做了题为《百年恰似风华正茂》的思想心得,从巩固、深化思想引领,如何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广大退役军人和为民办实事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号召。会议还学习了关于七一前后党史学习教育及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方面的文件通知,对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nEO_IMG_图片4.jpg

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为契机,继续保持学习的热度、深度和广度,深学细悟,学悟思践,学用相长,笃行实干,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切实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为群众办实事上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搞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

(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马维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