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华亭公路段:女神来啦~致敬身边的“她”!

时间:2024-03-07 14:09: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华亭讯 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她们是单位工作人员,也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她们用青春与奉献书写养护故事,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公路女性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示着“不让须眉”的巾帼秀色。她们——是公路上绽放出的最美的“花”。

nEO_IMG_配图1.jpg

“担当之花”

在大家眼中,赵锦就是一位不怕苦不怕累的“女汉子”,也是一位“铁面柔情”的女技术员。在公路养护现场经常看到她穿着橘色标志服的身影。公路养护行业特点就是随时都要外出巡查作业,很多时候,她不是在路上,就是在赶去巡查的路上。在公路防滑保畅中,她也从没有因为自己是女同志就畏畏缩缩,总是和养护工们一起奋战在一线、靠前指挥作业。赵锦格外关注天气预报,只要有阴天的提醒,雨还没下起来,她的心就跟着“紧张”起来,遇到恶劣天气和突发情况,她都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与交通指挥和应急抢险。“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是我的责任,再苦再累都值得。”赵锦说道,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公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nEO_IMG_配图2.jpg

“养护之花”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是公路养护工的写照,经常值守,随时待命,更是她们的日常。作为为数不多的女养护工,牛小军虽为女子,但从二十年前来到华亭公路段工作,就和男同志一样,清边沟、铲淤泥、补坑槽……不怕脏、不怕苦,奋战在公路事业上。她的丈夫也是一名公路人,还是驻村帮扶干部,工作任务更加繁重。这么多年,她顾大局、识大体,甘当“铺路石”也当好“贤内助”,主动揽下工作、家庭两副重担,比常人付出更多的牺牲,年复一年不厌其烦的用真心、用热情编织着公路养护“夫妻档”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故事,是一位响当当的铁娘子。

她们,只是众多公路女工缩影,她们没有感天动地的故事,却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了公路人默默奉献的崇高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

(通讯员:李文兰、付媛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