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预养好时节,“疗伤”正当时——庄浪公路段积极开展路面灌缝工作

时间:2024-03-06 17:59: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庄浪讯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平凉国省干线养护提质增效之年。 近日,庄浪公路段抢抓春季气温回暖有利时机,积极开展路面预防性养护,组织职工对辖养公路进行路面灌缝作业,全面拉开春季公路养护序幕。

打好“主动仗”。该段前期积极组织养护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开展路面裂缝病害调查统计工作,全面、详细地排查裂缝类型和数量,分析病害成因,准确掌握公路病害位置、类型、发展程度和数量,做到“对症下药”,“因路制宜”制定灌缝施工方案。

严把“质量关”。裂缝是路面常见病害之一,裂缝形成后若不及时处理,随着表面雨水或雪水的侵入,使处于开裂状态下的路面病害日趋严重,在大量行车荷载的作用下,产生沉陷、翻浆等病害,严重影响公路沥青路面的使用性能。该段及时组织人员对管养公路路面进行灌缝作业,养护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公路养护技术规范》施工,坚持“有缝必灌、灌必优良”的原则,灌缝作业过程中始终把精细化养护理念贯穿其中,通过控制灌缝线型、宽度、深度、灌缝胶温度等参数,保证了灌缝的质量及外观。

系牢“安全带”。在灌缝施工现场,养护人员身着安全标志服,做好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及安全技术交底,规范布设作业区、摆放安全标志,认真做好作业期间安全管理工作,并及时安排专人疏导交通,在保畅通、保安全的前提下,确保灌缝作业快速有序进行。

截至目前,该段每天投入人工14人次,切实做到开槽精准、清灌彻底、灌缝饱满,把路面病害控制在萌芽状态下,做到预防性养护到位,竭力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下一步,庄浪公路段将继续加大公路预防性养护措施,秉持“预防为主 防治结合”方针,把预防养护和日常养护做早做实,加强道路养护标准化、专业化、精细化管理,积极打造“畅、安、舒、美、洁”的通行环境。大力弘扬新时代公路精神,不断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提高公路管养水平,履行职责使命、发挥职能作用,真抓实干、奋力追赶,高质量完成全年养护任务。

(来源:甘肃省平凉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庄浪公路段  通讯员:于亚敏  张浩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