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庄浪公路段:最是一年春好时 公路养护正当时

时间:2024-03-06 17:51: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庄浪讯 一夜春风催新绿,公路养护正当时。春季是公路病害集中爆发期和最佳处置期,也是公路养护的最佳时机。针对这一特性,庄浪公路段以“精细养护、提升路况”为抓手,全面展开春季公路养护日常工作,掀起春季养护新高潮,为全年养护工作开好头、迈好步。

日常巡查常态化,提升公路“颜值”

该段按照精细化分组分工制度,坚持对管养的S304线、G566线、S25等重点路段进行全面巡查,做好日常巡查和定期巡查记录。巡查人员对发现的路面障碍物及时清除,同时对管养路段路面、路基、桥涵、沿线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影响行车安全的坑槽用沥青冷补料加垫,对缺失、倾斜的标志标牌、护栏、警示桩等安全设施进行校正、修复,全面整改和消除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确保公路路面平整,沿线标志安保设施齐全、醒目。

路域环境整治,扮靓公路“风景线”

该段持续推进春季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利用“人工+机械”复合清扫模式,做好道路日常保洁的同时,重点对路面抛洒物、路肩、边沟、边坡进行清理疏通,清除边沟枯枝杂草、淤泥、垃圾,修剪路肩杂草,确保道路两侧无垃圾,桥梁水槽无堵塞。及时清洗路面波形护栏、标志牌、道口桩等公路设施,确保公路附属设施齐全完好、整洁醒目,保障了路域环境干净整洁、安全有序。

预防性养护,织密公路“安全网”

该段根据年初路况调查分析情况,按照“有缝必灌、早灌早好”的原则,制定科学的路面灌缝施工方案,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灌缝作业中,该段组织技术人员现场指挥、全程参与,分路段、赶进度、抓质量,按照“有缝必灌,灌早灌好”的原则,切实做到裂缝清理到位、灌注胶量到位、后期养护到位。同时,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布设作业区,安排专人指挥交通,确保了灌缝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营造了“畅、安、舒、美、洁”的公路通行环境。(庄浪公路段通讯员:朱思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