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崇信公路段开展公路养护技能竞赛 30名工匠现场“比武”

时间:2023-12-05 14:13: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通讯员:阎雯、夏东娟)公路“小黄人”行动起来,一起上阵但不杂乱,有条不紊的进行技能演示……123日,崇信公路段开展以“以比武促练兵 以练兵促提升”主题的公路养护技能大比武,本次竞赛共有5参赛30名精兵强将在赛场上纷纷亮出“绝活”。

本次比赛,模拟路段使用切割机处治路面病害、修剪行道树木及路肩边坡割草采取“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将专业知识和技能比武双向融合,意在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练、以练促用。理论笔试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对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公路养护技术规范、公路养护基础知识等掌握程度,现场实操主要考核对小型机具的使用方法、解说原理和实操能力。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排兵布阵,推举各自机械操作“能手”进行PK,从安全防护、岗前安全教育、布设安全作业区、交通指挥、小型机具使用解说、实践操作等多方面进行现场考核,同时,也检验了“导师带徒”“传帮带”成果,带来了一场理论知识实践与专业技能竞赛的精彩“碰撞”。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技能竞赛圆满结束,考评组按照比赛用时作业区布设规范、交通指挥手势、现场操作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分,并结合前期的理论测试成绩,最终评选出技术能手1名、技术标兵2名、优秀选手3名;并竞赛出优秀组织奖、优胜集体奖1

通过这次实战比武,让参赛选手们看到了差距、拓展了视野、激发了潜能,同时也展示了公路人培养“公路工匠”的决心,对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为实现平凉公路养护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