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武都区荞麦地里打收忙 丰谷入仓谱希望

时间:2023-10-24 17:01: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白雪茹 李鹏霞走入武都区洛塘镇椒硕果盈枝荞麦地里,玫红色的麦浪随着秋风涌动起伏,一束束荞麦穗饱满而结实,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穿梭于田间,一声声丰收的欢笑声不绝于耳,与蓝天、白云、斑斓秋景交相辉映,一幅幅美丽的田野秋收图映入眼帘。

记者在收割现场看到,村民趁着晴好天气在荞麦地里来回穿梭,热火朝天的收割,人人脸上透出丰收的喜悦。他们有的收割,有的捆放,有的收打,有的转运,有的交流劳作经验,一派井然有序而热闹祥和的劳作景象,谱写出了“”山水洛塘 魅力椒园丰收新画卷。

 据了解,椒园村大部分年轻人在外务工,土地出现撂荒,近年来,洛塘镇党委政府坚持藏粮于地的粮食安全观,狠抓撂荒地整治,椒园村结合实际情况,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将荞麦、黄豆、小麦、玉米等传统作物种植作为我村主要种植产业进行推广发展,在前期整治的撂荒地块上,广泛动员农户种植荞麦等农作物,既增加了经济收入也盘活了闲置土地资源,秸秆还可以粉粹用做猪饲料,让椒园村的发展有了新业态

 今后洛塘镇充分依托生态资源和地域特色,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持续在提升传统作物种植及特色产业发展质量上持续发力,不断完善产业发展激励机制和联农带农富农机制,为产品提质、品牌塑造、市场拓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不断推动传统作物种植及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土、特、产"文章,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