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崇信公路段“三抓三促”重在实干

时间:2023-04-27 20:45: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崇信公路段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平凉公路发展中心“三抓三促”行动工作要求上来,抢抓春季公路养护的黄金时光,聚焦公路养护重点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同公路养护主业相融合,迅速掀起春季公路养护的热潮。

路容路貌整修整治“提颜值”。充分利用“人工+机械”模式常态化对路面进行清扫,合理安排道路清扫车等高频次进行路面清扫作业,同时结合机关下基层,组织职工对路肩枯叶、淤塞边沟进行全面清理疏通为下一步预防性养护提供重要支撑。至目前清扫路面480公里,清理垃圾26立方米,清理疏通边沟17.5公里

四新技术探索引用“强科技”。为有效发挥桥梁伸缩缝的作用,延长桥梁的使用寿命和提升桥梁的安全性能。在G312线桥梁探索应用氧化硅胶满填式改进桥梁伸缩缝性能该技术应用可延长伸缩缝使用寿命,施工后不会因抛洒物挤压造成破坏,相比液体止水带等其他材料成本较低。据统计,本次共处治桥梁6座/144米

行道树木整形修剪“除隐患”。随着近日气温逐渐回暖,段抢抓晴好天气积极组织养护人员对沿线遮挡公路标志、标牌及行车视线的行道树进行修剪,降低遮挡率,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提升公路沿线“颜值”。为确保行道树修剪作业质量,在前期安排养护人员对需修剪行道树进行统计汇总,并制定高标准、精细化的修剪计划,重点修剪遮挡公路标志、标牌及行车视线和树形杂乱等行道树,保障了过往车辆视线开阔和道路整洁美观。

 强化安全教育管理“守底线”。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敲响安全警钟,通过会议分析研判2023年安全生产形势、组织职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扎实开展“复工复产第一课”,坚决做到安全生产与复工复产同部署同落实。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全面系统、注重实效”,坚决防范养护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着力打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最后一米”,为全面复工复产提供安全保障。

下一步,该段将切实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紧扣公路养护要求,全力以赴促发展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见行见效。(夏东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