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崇信县锦屏镇:“小书屋”引领 乡村“新风尚”

时间:2023-04-06 23:21: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通讯员:王鹏鹏)“自从村里有了农家书屋,到书屋看书‘充电’的人越来越多了,许多村民每天都自发来到农家书屋,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书籍,了解致富信息,学知识长见识。”近日,在锦屏镇西街村,说到农家书屋对农村文化生活的引领,村民们赞不绝口,有时间去农家书屋“加油充电”,已成为这里群众生活的一部分。

“你好,我想借本《雷锋全集》,现在有吗?”。“昨天下午刚还回来,马上给你送过来,陈大爷”。像这样的借书电话在西街村担任村文书的郭亮亮几乎每天都能接到。为了方便群众借书,西街村开通“送书热线”,群众拨打村部热线电话“下单”,村干部“接单”,志愿者将书籍送到群众家中,并现场办理借阅登记业务。

同样,在锦屏镇赵湾村农家书屋里,驻村干部正在为前来阅读的留守儿童义务辅导。还有来自村里的红牛养殖户,在驻村干部的指导下,他们或讨论习题,或在书籍里寻找解决养殖中遇到的问题,整个阅览室其乐融融,充满书香气息。

锦屏镇枣林村今年79岁的老党员刘鸿范,是名上过战场的退役老兵。今天受村委会邀请,他要化身文化志愿者,在农家书屋给村里的孩子们上一堂党课,他笑着说;“我经常到村里的农家书屋看书,给孩子们讲红色故事,与村里的人分享读书体会,这里已经成了多数村里大人小孩经常光顾的地方,村里打麻将、喝酒的人越来越少了,看书学文化的人越来越多了”。

近年来,锦屏镇高度重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持续加大乡村文化事业投入,先后在全镇26个村建成农家书屋,配备图书6万册,不断创新文化产品、文化服务供给方式、方法,从“供餐式”向“订单式”“点餐式”转变,使农家书屋真正成了全镇群众学文化、长技能、强本领的“黄金屋”,进一步满足了农提供了“精神食仓”。

崇信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