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崇信县: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免费发放“纪念柏”活动

时间:2023-04-05 01:41: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通讯员:王洁  刘祥玉)又是一年春草绿,桃花风起清明时。近日崇信县林草局联合滨河路社区在李元谅广场组织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免费发放“纪念柏”活动,免费向干部群众发放侧柏树苗10000余株。通过“植一棵树、添一片绿、献一份情”的健康祭祀方式,进一步拓展造林绿化空间,宣传低碳清明、绿色清明、植树缅怀、文明祭扫新理念,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努力形成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生态建设新风尚。

活动现场,“植绿护绿寄哀思,文明祭扫倡新风”标语在春风吹拂下鲜艳夺目,林草局工作人员早早将树苗整齐码放在广场边,干部群众在社区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有序领取树苗。同时,县林草局工作人员还向前来领取树苗的群众讲解森林草原防灭火、文明祭祀等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用植树的方式怀念先人、寄托哀思,做“绿色祭祀”“无烟扫墓”的倡导者和先行者,深入推进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提升广大群众森林火灾防范意识。期间,发放《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宣传手册5000余份。

“几天前,我就在手机上看到林草局要在清明节前免费发放柏树苗的倡议书,今天特意赶过来领取,这个活动搞得非常好,现在都倡导文明祭祀,多一片绿色,少一点烟火,这个活动很有意义。”领取到树苗的滨河路社区居民刘春燕说。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崇信林草局开展免费发放侧柏树苗活动,目的就是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用‘植树增绿’的方式寄托哀思,用符合时代特点的方式缅怀先烈、追思先人,倡导科学文明祭祀、环保祭祀、安全祭祀,同时,呼吁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争做绿色生态文明的守护者和捍卫者,自觉用行动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使崇信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空气更清新。”崇信县林草局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李浩霏说道。

近年来,崇信县林草局持续开展清明节免费发放树苗活动,引导大家携手共建生态文明,这不仅把实实在在的文明新风送到了群众手中,也有效消除了因携带火种上坟祭奠引发的森林火灾隐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