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崇信县:“家门口”就医“近”享优质医疗服务

时间:2023-04-05 01:30: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通讯员  岳红军 陈瑞瑞)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专科医疗需求,方便群众就医,崇信县人民医院邀请西安市第五医院暨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风湿性免疫科、心血管科、骨科专家到我院进行义诊,有相关就医需求的群众请提前与我院医务科联系预约.....近日,崇信县人民医院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的一条条“医讯”引人注目,前往问诊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

“不用大老远跑到省会挂省级专家号,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这么的医疗服务,真的太方便了!”县医院住院患者李先生高兴的说。

据了解,今年,崇信县“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在全县卫健系统开展“借梯登高谋发展”活动,充分发挥医联体带动作用,积极邀请知名专家坐诊带教,健全对口帮扶、医共体内部人才双向交流、村医定期轮训等机制,提高医疗机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先后邀请兰大二院、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南开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五医院等知名专家16人来崇信县人民医院开展3级以上手术66台次,其中白内障复明手术43台次妇科手术7台次泌尿外科手术14台次血管外科手术1台次骨科手术1举办学术交流活动6场次。探索构建区域医疗联合体,加强与西安市第五医院合作交流,加盟“西北风湿免疫专科联盟”多方位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

在把优质医疗资源“请进来”的同时,崇信县持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保障群众就医需求。走进崇信县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家新升级的“社区医院”变了样。据悉,经过不断提升软硬件服务能力,崇信县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23年全面开通门诊、住院诊疗服务及中医诊疗服务现设有住院床位10张、门诊观察床3张、门诊输液椅10张,30名医护工作人员,其中中医内科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1名、执业助理医师3名,配备彩色多普勒超声仪、心电图仪、拥有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液分析仪、尿液分析仪等专业设备,基本满足临床诊断需求群众就近就医提供了便利。

下一步,我们持续延伸医疗服务深度和广度,通过加强与知名医院交流合作,常态化邀请省、市名医专家来坐诊,优质医疗资源请进来,将县内医疗资源运用好,进一步提升诊疗水平,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优质医疗服务。崇信县卫健局局长张宏伟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