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凝“新”聚力 助“青”成长——崇信公路段开展“入职第一课”

时间:2023-03-24 19:41: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 3月8日,刚入职的“萌新”带着满满的生机与活力走上工作岗位,加入了崇信公路段这个大家庭,为及时帮助新职工尽快熟悉业务,迅速进入角色,找准职责定位、提升履职能力,尽快实现从“新人”到“公路人”的角色转变。近日,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崇信公路段对职工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充电”。

会上,新入职人员作了自我介绍,并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培训采取理论、业务知识与实践方式进行,培训课程从党风廉政教育三抓三促行动与职责归落”政策宣贯,从“互联网+养护”到桥养护,从日常小修保养到日常养护巡查,从公路安全作业到机械设备管理、绩效考核各项规章制度10名业务骨干进行专题培训。培训在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抓学习促提升”要求,通过岗前培训学习使新入职人员了解崇信公路的发展史、底蕴深厚的公路文化、行业特色及业务流程,熟悉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和行为规范,扣好入职“第一粒扣子”,新入职职工一边听讲,一边奋笔疾书做好学习笔记,为即将迎来的公路养护事业打好扎实的理论基础。

培训班上,各领导结合养护工作实际,从公路行业职责使命、崇信公路发展历史、主要业务、发展思路等方面,教育引导新人要提升行业自信,积极培育职业荣誉感,发扬“螺丝钉”精神,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力争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公路人。殷切希望新职工珍惜工作岗位,将个人成长与单位发展结合起来,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工作状态为公路养护事业做出新贡献。

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既要学习理论知识,又要学习业务知识,深刻领会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完成角色转变,为做好岗位工作奠定基础。二是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遵守规章制度,规范个人行为,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履职尽责,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获,迅速成为优秀专业人才。三是砥砺奋进、艰苦奋斗,将“养好公路,保障畅通”的行业使命根植血脉,自觉将忠诚使命、责任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岗位把专业优势转换为推动公路养护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四是身为年轻人在工作中要转变思维方式,学会从不同角度看待事物,作为新时代的公路人,坚持用辩证的思维方式观察和处理问题,增加对单位的归属感和认同感,积极传播正能量,维护单位的良好形象。(通讯员:阎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