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华亭公路段工会:我们这十年|工会篇:步履坚定 砥砺前行

时间:2022-10-02 02:23: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华亭讯(通讯员:付媛媛)十年栉风沐雨,十年勇毅前行。十年来,华亭公路段工会始终坚定党的领导,坚持以职工为中心,为职工办实事,持续彰显“娘家人”的本色,激励广大职工满怀信心干事创业,奏响“咱们工人有力量”奋进主旋律,谱写出新时代工会工作新篇章。

这十年,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思想引领更加坚定。十年来,我段工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持续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进机关、进班站、进家庭,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着力构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我段累计14人次获评全国交通技术能手、“交建杯”绚丽甘肃最美交通人物、甘肃省技术标兵、甘肃省先进工作者、平凉市技术标兵和优秀选手,4个集体分别获评劳动先锋号和平凉市五一劳动奖状、“公路应急抢险”应急信息处置团体第一名,“公路应急抢险”养护作业区布设及油路修补第三名。十年来,我段工会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这一优良传统得到显著增强,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意志更加坚定不移。

这十年,我们紧紧围绕中心、致力服务大局,单位活力更加迸发。我段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工运时代主题,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岗位技能竞赛、技术比武、“安康杯”竞赛、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陇原行”活动,组织动员职工积极参加平凉市十万职工技能大赛,特别是“元旦”“三八”“六一”“七一”等重要事件节点开展了趣味运动会、座谈会、春游、登山比赛等一系列文体娱乐活动,为公路养护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广泛深入持久开展了书画、摄影、书法、手工艺品、微视频、文学创作等征集活动,尤其近两年组织动员职工自己编排的诗朗诵《党的赞歌》、廉政诵读《爱“廉”说》,情景剧《红色记忆》、《走访》,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还有1名职工获评“喜迎二十大  交通当先锋”演讲比赛三等奖,成绩喜人。十年来,我段工会进一步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增强了单位整体工作活力,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热情

这十年,我们切实维权维稳、竭诚服务职工,劳动关系更加和谐。职工生活品质不断提升,已形成了春送祝福、夏送清凉、金秋助学、会员生日祝福、传统节日慰问、爱心捐助等工会品牌。扎实推进职工劳动保护,为在职职工购买保额更大的人身意外伤害险和医疗补助险,配发了新标志服。每年开展关爱职工健康活动,为职工送健康体检,特别是今年还为女职工购买了“两癌”保险。打造标准化职工食堂,逐年为食堂添置了冰箱、碗柜、自助用品以及天然气报警器、油水分离器等,为厨师办理了健康证。建好工会活动主阵地,先后在段机关、班站建立了职工书屋、活动室等场所,购买了乒乓球拍、羽毛球拍、篮球、健身器材等。疫情爆发以来,积极为职工配发医用防护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十年来,我段不断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维护了职工队伍的和谐稳定,广大职工深切的感受到了来自“娘家人”的贴心服务。

这十年,我们提升职工素质推进队伍建设,自身建设更加过硬。我段工会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定期组织工会干部学习工会业务知识和党的最新方针政策,强化工会干部的履职能力。积极开展“优秀女职工”“最美家庭”等推荐评选活动,累计10人次分别获评巾帼建功标兵、优秀女职工、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4个家庭获评平凉市最美家庭、中心最美家庭。及时在各类媒体宣传行业动态、工会重点工作及先进典型事迹,弘扬正能量。十年来,我段工会坚持不懈提素质、推建设,团结鼓劲、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行业文化氛围进一步形成。

忆往昔丰碑铸就,展未来豪情满怀。华亭公路段工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好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全广大职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