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崇信县公安局新窑派出所:打造群防群治格局 织密辖区平安防线

时间:2022-08-03 18:34: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 近年来,崇信县公安局新窑派出所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工作目标,持续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不断将社区警务工作社会治安防控深度融合,全面打造群防群治新格局,为平安新窑建设增添了新力量、注入了新动、发挥了新作用

增添新力量  构建辖区平安“大格局”

新窑派出所社区民警队民辅警扎根社区、村,积极开展巡逻防范、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等工作,切实做到将警力延伸到群众身边、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问题解决在群众身边。

为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求,快速发现问题、隐患并及时进行整改,新窑派出所创新工作举措,在原有社区民辅警开展日常工作基础上,积极带动矿区安保员、村干部、“校警”、村民、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开展日常巡逻防控,实现了在警力紧缺的情况下对辖区全天候、无缝隙巡逻,巡逻质效显著提升。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新窑派出所通过延伸巡逻区域、巡逻时段,全面提升了见警率、管事率,及时化解矛盾纠纷10余个,快速处理治安案件4起,及时将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避免了小案升级,实现了辖区刑事案件“零发案”,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持续攀升。

注入新动力  架起禁毒工作“新防线”

当前正值毒品原植物开花时段针对踏查铲毒林区面积大、地形复杂等特点,充分利用村干部、村民熟悉地域、地形的优势,配合民警,采取分组分片、交叉复查、定人定责的方式,严格落实“不放过一、一家一院、一株一苗”的禁种铲毒工作要求,深入到人迹稀少、植被丰富、隐蔽性较强、踏查难度较大的茂密林间和可疑地块,进行全方位、地毯式踏查,确保踏查过程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今年以来,共组织联合踏查行动8次,累计出动警力50余人次,组织社会力量130余人次,未发现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通过开展禁种踏查,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防毒拒毒观念深入人心,为辖区的禁毒工作奠定了更加坚实基础。

发挥新作用  奏响安全宣传“最强音”

新窑派出所依托矿区安保员、干部、村民、志愿者与群众关系紧密的特点,组织社区民警与他们共同开展防范电诈、防火防盗、预防溺水、禁毒知识等宣传活动,通过精准施教、重点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宣教过程中,新窑派出所组织他们在日常巡逻期间深入到辖区集贸市场、小超市、小商铺、群众家等,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好人身和财产安全。此外,新窑派出所还通过他们创建16个微信工作群,借助微信群、朋友圈信息传播快的优势,及时发布各种安全宣传信息,收到了良好宣传效果。

为延伸宣传触角,新窑派出所组织开展了“禁毒宣传+护校安园”行动,在上下学时间,组织民警与“校警”共同对在校师生、学生家长进行禁毒宣传,重点向青少年群体普及禁毒法律法规,讲解毒品原植物及毒品对人体的危害,使学生更加了解毒品、认识毒品、远离毒品,增强禁毒意识,提升拒毒能力,从小筑牢禁毒防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