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崇信县:文明实践润泽,幸福花开无声

时间:2022-07-30 17:36: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国甘肃在线崇信讯 那时候在朝鲜战场上我是一名卫生员,帮我的战友们包扎伤口,每天炮弹就像下冰雹一样,在我们身边炸响……”

走进崇信县锦屏镇庙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室,一场红色故事会正在有声有色地进行着,村里老党员刘文道化身志愿者为村里的孩子激动地讲述着他在朝鲜战场上的亲身经历。

自从村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成后,刘文道就成了这里的常客,经常利用闲暇时间为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受到村里的孩子和家长的欢迎。

以前这里的实践站地方小、公共设施少,活动也没那么丰富,今年在县乡两级部门的支持下对实践站进行了维修改造,增添了不少设施,开展活动时群众参与度和积极性也高了,庙台村党支部书记王永刚热情地介绍。

 同样,在崇信县黄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吹拉弹唱各种乐器样样俱全、党员之家架起党群连心桥,农家书屋滋养农民精气神。

崇信县弦子腔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候兆银每到周末都要到这里唱两段弦子戏,引得周围群众立足观看,拍手叫好,附近小孩争相模仿。

这里的乐器很丰富,用起来也非常方便,每次在这里为乡亲们演唱都很得劲,候兆银自豪地说。

群众唱主角,治理才有效。据黄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路文娟介绍,全镇已建立11个文明实践点,配备三弦、二胡等乐器21件,农业种植养殖类图书1300余册,持续开展了以感受乡土文化·德润黄寨古塬为主题的传统文化展览活动让群众在传承红色文化、非遗文化和乡土文化中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品悟道德素养,展示自我风采。

像锦屏镇、黄寨这样的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在崇信还有88个,近年来,崇信县通过持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完善基层公共设施,整合公共资源激发群众参与社区、乡村治理的积极性,实现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提升,2021年被评为甘肃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优秀县。

(撰稿人:崇信县创城办 王鹏鹏   审核人:李祥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