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崇信县城区一小:落实“双减”政策 暑假作业创意满满

时间:2022-07-28 22:17: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通讯员:吴健辉)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崇信县教科局认真落实好集趣味性、探究性、实践性于一体的暑假作业单,尽可能地让孩子们的暑假作业“减负增效”。记者发现,今年城区一小的暑假作业单创意满满。走出家门,体验社会,一些特色的“假期课程”让学生们更充实、更快乐、更健康。

作业不再局限纸面

暑假正式开始的第一天下午,崇信县城区一小二(5)小学生杜泽蔚,和爸爸妈妈在游玩。除了玩耍,杜泽蔚还要完成一项作业——看夕阳。杜泽蔚的爸爸杜勇告诉记者,今年暑假,城区一小给孩子们布置了丰富的课外作业,其中一项“观察探究课程”,就要求学生在暑假期间观赏一次夕阳西下的美景,看一看变幻莫测的火烧云。

曹珊珊说:“那天杜泽蔚在河边观察夕阳,‘雾蒙蒙’‘又黄又红’,孩子用自己不丰富的词语描述自己看到的景色,十分认真。”

据了解,今年暑假,我县各校在布置书面作业的同时,还不同程度地给学生布置“课外、劳动、艺术以及户外作业”,丰富学生暑期生活。记者在城区一小的暑期作业单中看到,除了要求低年级的孩子们观察夕阳,还希望父母带孩子们看星星、看蚂蚁搬家、观察萤火虫。

杜勇表示,对于孩子没有接触过的作业内容或者形式,杜泽蔚都很感兴趣。他说:“这种作业很受孩子喜欢,家长也能在孩子完成作业时,发现孩子的快乐。”

生活作业走上前台

做一顿饭、种一盆花、读懂一座城……这是我县很多小学暑期作业单中的内容。记者在一小看到,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劳动作业、实践作业正成为学校布置暑假作业的选项。

在该校的暑期作业单中,注重提升学生在音乐、美术、体育、科学、信息五大课程的实践中培养多方面的能力。该校一(6)班的学生赵景云表示自己最喜欢的是古诗,每天坚持打卡“晨暮读诵”活动,在家人的帮助下坚持理解与背诵23首古诗。赵景云母亲说:“今年暑期硬性作业很少,给孩子留出了更多的时间,可以比较丰富地拓展自己的暑期安排,我们准备让孩子学习一些体育运动,暑期生活不再局限在练习题里。”

据悉,城区一小今年新增加了劳动实践作业,利用假期培养学生的劳动能力。杨静一的母亲表示,非常赞同学校新增的这一项作业,能够让孩子们体验从购买食材到完成烹饪这样一个完整的过程。她说:“我们首先是计划让她学会包饺子和一些基础的炒菜。生活技能这方面打算让她学一学刷自己的鞋子。”

城区一小教务主任朱明霞表示:“暑期‘双减’活动,将学科作业与德育实践活动深度融合,让孩子们在玩耍中温故知新,在实践中养德修心,愿每个孩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