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崇信县:坚持党建引领 高质量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村

时间:2022-07-27 20:00: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通讯员:郭川)盛夏时节,走进崇信县木林乡金龙村,随处可见干净整洁的路面,村道两旁整齐有序的行道树,在户前、门前因地制宜,经过设计、搭建,形成了环境优美、充满田园气息的景观花园,一条条乡村道路向四面八方绵延,一块块绿色田园挂满丰收的果实,一幅幅美丽的新农村画卷尽收眼底,到处充满着恬静内秀的乡土韵味。

今年以来,木林乡金龙村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坚持党建引领,依托红色资源,狠抓特色产业,点面结合,群策群力,持续推进加快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同时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与乡村建设的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聚力打造“党建+红色驿站”美丽乡村示范村,持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新活力,为乡村振兴增添底色、注入活力。

围绕“红色”做文章。木林乡具有丰富的红色资源,红二十五军、西北野战军等革命队伍经过,休整战斗。今年充分挖掘长征遗址遗迹和红二十五军金龙庙战斗遗址等红色资源,建成金龙村红色教育基地1处,改造窑洞式纪念馆9孔,配套修建了相关基础设施,采取回顾历史、现场交流和实践体验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党教育的现场体验,让广大党员群众触摸红色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围绕“绿色”做文章。突出“五园共建”(乡村大观园、生态大家园、古树大观园、美丽大花园、锦绣大田园),依托葛木路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带建设,聚力推进“九项整治清零”,栽植黄金槐等绿化苗木2000株,海棠等花卉1000平方米,新增村庄绿化8000多平方米,建成微景观5处,全村人均绿化面积新增8平方米,极大提升了群众的绿色福利。

围绕“特色”做文章。培育苹果、红牛、花椒等特色产业,对580亩苹果园、220亩花椒园、300亩核桃园开展了精细化管理。加强同甘建投的合作共建,做大做强苹果产业,吸纳周边110多名群众入园务工。将红色故事、乡村旅游等元素融入乡村建设,聚力打造红色文化旅游长廊,持续壮大集体经济收入。深入开展了“陪你唠唠嗑”等文明实践活动12(场)次,组织开展“十创十评”活动,评选“十美户”15户,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群众孝老爱亲、诚信守法、崇德向善、移风易俗。依托积分超市放大文明积分激励作用,建立健全“五治融合”乡村治理模式,极大提升了基层治理水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