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平凉市崇信县:多彩墙绘扮靓美丽乡村

时间:2022-07-25 11:35: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通讯员 梁蕊)七月的崇信,鸟鸣山幽,绿意正浓。一场细雨,给这个小城送来了丝丝清凉,滋润了万物生长。

走进崇信县柏树镇,放眼望去,村庄干净整洁、道路平坦,屋舍俨然,环境清幽,房屋墙体上一幅幅栩栩如生富有乡村气息的精美艺术手绘墙画,让一面面白墙“活”了起来,村庄显得愈加生机勃勃且富有诗情画意。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传统孝道、卫生健康等内容“跃”上墙壁,图文并茂地呈现出来,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吸引着许多村民驻足观赏,从点点滴滴处影响着群众的生活习惯。

“自家院墙有这么美的画,抬头就能看到,心情都舒畅了不少。现在我们每天都自觉打扫卫生、收拾垃圾,生怕破坏了这美景。”柏树镇木家坡村村民尹万祥乐呵呵地说。

昔日的乡村旧貌,如今成为乡村文明新形象的宣传阵地,既给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别样的色彩,也在潜移默化中滋润了群众的精神土壤。

同样在新窑镇戚家川村,色彩斑斓、别具一格的文化墙也随处可见,为大家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抬头蓝天白云,低头满目金黄,麦浪滚滚,分布有序的田地,风中摇晃的稻草人,与农民收割麦子的繁忙景象相映成趣。

“为了让墙绘更好地与村庄环境相融,我们根据墙体的高度和形状,精心创作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美丽乡村、农耕文化为主题的墙绘,受到了群众的喜爱。”戚家川村党支部书记朱楠楠告诉记者。

文化是美丽乡村的灵魂,而文化墙是弘扬先进文化的有效载体。近年来,崇信县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抓手,以“墙上绘画”为拓展,精心打造“高颜值”美丽乡村,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实现村庄颜值与人居环境“双提升”,共塑文明乡风。

 一村一景、一墙一文化,一面面多彩墙绘已经成为崇信乡村最靓丽的风景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