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平凉市灵台县举行2022年下半年全县重大项目开工活动

时间:2022-07-03 22:27: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灵台讯 月3日上午,2022年下半年全省、平凉市重大项目开工活动相继举行,灵台县在城西生态未来城项目“七通一平”工程现场设立分会场。在全市重大项目开工活动上,县委书记王度林向市级主会场视频汇报了我县2022年下半年重大项目开工情况及现场项目情况。

1.jpg

市上开工活动结束后,县上举行2022年下半年全县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县委书记王度林作了讲话并宣布2022年下半年全县重大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文斌主持开工活动,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立介绍上半年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及下半年重大项目开工情况。县领导杨军平、李永成、李一宁、马广忠、江小兵、王芸、刘昱、王伟等县领导出席开工活动。

王度林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深入研究政策,广泛对接争取,积极招商选资,全力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建设,为实现“开门红”、“双过半”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天开工的这7个过亿元项目,概算投资较大,社会关注程度高,这些项目的落地实施,对于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做大经济总量、集聚发展动能、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王度林强调,当前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包抓县级领导和责任单位负责同志一定要扛实责任、靠前指挥,深入一线解难题、抓落实;各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全县各级各部门都要深入研究国省政策,立足乡镇实际、行业实际,积极谋划论证申报一批高质量的好项目、大项目,努力形成全县上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生动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今年灵台县共谋划实施5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128项,其中续建40项、新开工88项,概算总投资30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1.5亿元。纳入固定资产投资清单项目61项,其中续建24项、新开工37项,概算总投资28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5亿元。论证储备前期项目32项,总投资174.4亿元。截止目前,投资5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全部开工复工,完成投资38.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3.5%;固定资产投资清单项目开复工61项,开复工率100%,预计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94亿元,同比增长20%。

此次全县新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7项,分别为县住建局主抓的城西生态未来城一期和集中供热节能改造工程,县教育局实施的教育基础设施改善提升项目,县能源局主抓的西气东输三线管道灵台段建设项目,县果业办主抓的甘肃齐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农产品物流交易中心建设项目,县供销联社主抓的农产品冷链物流园建设项目,邵寨镇主抓的邵寨物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30.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亿元,涉及生态环保、交通物流、能源、社会民生、城市基础设施等6个领域。

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县直有关部门、省市驻灵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工项目建设和施工单位代表参加了开工活动。

来源:灵台门户网

出品: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丽霞

审核:马文军

监制:李 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