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崇信:城在花中 人在画中

时间:2022-06-30 23:16: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通讯员:梁志红绿树浓阴六月中,小城重绮花事盛。走在崇信的街道里,盛夏的阳光从细细密密的枝叶间投射下来,满地光影,触目可及的是栽植在各式各样的花箱花架中的鲜花,远远望去,红黄蓝绿争相开放、分外妖娆,给人以美的视觉享受。

崇信近几年变化很大,县城里的环境真的越来越好了,处处是鲜花,步步是风景。市民刘仁斌欣喜地说道。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逐渐增高,园林植物普遍进入旺盛生长期,崇信县全面做好城市绿化夏季养护管理工作,陆续在城区实施鲜花装扮工程,用丰富的色彩,塑造出五彩缤纷、花开满城的城市美景。

我们全力推进拆墙透绿’‘见缝插花,行动充分利用公园广场边角空地、树池、花坛等,选择种植适应性强、观赏期长、色彩绚丽的万寿菊、垂钓牵牛、美人蕉、矮牵牛、孔雀草等时令鲜花,全力打造花园城市崇信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副局长魏建宁说道。同时,在公刘园、曹庄大桥、汭鞠广场等节点布设鞍式花盆、木艺花箱、造型花坛、高杆灯架花艺等1200多套,栽植各类鲜花2.2万余株,花视率得到大大提高。

此外,崇信县还利用花箱布设了尊老爱幼”“乐于助人”“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文明标语,让人们在驻足观赏鲜花之余,陶冶情操,持续引导市民养成文明有礼、和谐有序的生活习惯。

在城市环境变美的同时,崇信县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河湖管理目标,部署开展了占河占沟乱象整治清零行动,大力实施流域生态河堤治理等项目,加大农业面源污染、生活垃圾管控治理力度,河湖长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实施了汭河景观带改造提升、油葫芦咀修复等工程,新建人工河道湿地135万平方米,栽植水生植物1920亩,全县流域水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在汭河曹庄大桥的桥下,河塘里的莲花正蘸着清水,迎着盛夏的风鲜活地开放,白的、粉的、黄的,分外妖娆,引得许多游人拍照留念。

汭河生态环境持续变好,不仅有白鹭、鸳鸯、黑鹳、苍鹭、翠鸟等珍稀鸟类从远方迁徙落户,最近我还在芦苇丛中看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摄影爱好者闫和平告诉记者。

花在城中开,人在画中走。近年来,崇信县紧紧围绕建设森林城市、园林城市、山水城市、旅游城市的目标定位,持续在城区绿化美化上下功夫,努力打造满城公园满城花,一城山水半城香的城市景观,从视觉上扮靓城市容颜、提升市民生活品质,不断为崇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色添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