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崇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杜红军:舌尖上安全的“守护者”

时间:2022-06-27 16:17: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通讯员 梁蕊)“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这是崇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黄寨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杜红军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从六年前穿上藏青蓝制服的那天起,他就坚持以“民心为己心”,始终将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放在首位;把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服务市场主体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2022年5月,他被评为崇信县第一年度“最美人物”——最美平安守护者。

作为市场监管的一线执法人员,杜红军大部分时间都泡在农贸市场、商铺门店,查看商户票据、抽检蔬菜农残是否合格……他的脚步走遍崇信县多个地方,已然成为商户与群众眼中的“明星人物”。

“采购环节一定要注意,严格蔬菜、蛋禽、水果质量把关。”

“进入餐厅要戴手套、口罩、帽子,并且要经常更换……”

杜红军深知自己岗位的重要性,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还要和同事们一起逐条街道、逐个门店现场督促、指导商铺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工作中,他既要进高温厨房、又要入冰寒冷库,经常是热得一身大汗后又被冻得浑身发颤。但是,当看到群众的食品安全得以保障后,他深觉自己苦点累点不算什么。

杜红军带领监管所同志,依托衣食住行等重点领域“铁拳”专项整治行动,大力整治辖区经营假冒伪劣食品、发布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引导市场主体自觉做到不售卖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和“三无”产品,营造良好诚信经营市场环境。

在发生食品安全犯罪行为时,杜红军以忠诚担当的硬核作风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在案件侦办过程中,他多次往返县内各地协调工作、调查取证,做到细致严谨、依法行政,对案件的成功侦破起到了关键作用。六年来,杜红军参与处理各类违法经营行为47起,罚款3.6万多元。

与他熟悉的经营户都笑称:“和杜所长打交道这么多年,变的是他和我们越来越亲近,不变的是他对我们的监管一如既往的严格严厉。”

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给市场稳定和人民健康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大年初一晚上一个电话,让杜红军毫无怨言地放弃了假期,告别了亲人,第二天就返回工作岗位,投身“抗疫”战场。

没有动员令,没有请战书,没有誓师照,只戴着一个口罩,他就匆忙奔赴一线。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馆饭店,都有他忙碌的身影……连续几日的加班加点、睡眠不足,他的身体已经很疲乏了,但非常时期百姓的食品安全更加需要市场监管人去坚守,他义不容辞,以最严密的措施、最强烈的担当,全力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民以食为天,更何况处于疫情阶段,不能有丝毫马虎。任何一个环节出了漏子,都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我们要尽最大力量保障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让大家吃的安心、吃的放心。”杜红军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年轻党员和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

杜红军一心立足工作岗位,以赤子般的为民情怀,撑起了崇信市场监管工作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以孺子牛般踏实的作风,在群众中赢得了好口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