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警犬中队成功搜救一名走失老人

时间:2021-08-16 03:13: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灵台讯 近日,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警犬中队与兄弟单位紧密协作,经过艰苦细致的工作,成功寻回失联40余小时的残疾老人,获得了辖区群众一致赞誉。

83日中午,平凉市泾川县丰台镇荆某明(现年58岁、残疾人)在其家旁的山沟中捡山核桃时走失,多方寻找未果,请求援助。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到兄弟单位的求助后,84日下午17时许,灵台县公安局警犬技术中队训导员周亚峰、罗浩第一时间携追踪犬“追风”赶赴现场,对荆某明可能经过的山林展开地毯式搜索。

“追风”的协助下,民警踏遍方圆1.5公里范围的密林、山涧、沟壑,终于确定了老人走失的大致位置,但由于天降阵雨,加之天黑路滑,给搜救工作带来极大不便,但群众的安危就是民警不懈努力的动力,冒着阵雨、踏着泥泞,民警继续寻找。857时许,终于正在一山洞发现精神恍惚的荆某明,民警立即联系了家属,并将荆某明安全送回家中。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一直以来,灵台县公安局警犬中队科学训导、刻苦训练,在侦查破案、安检防爆、巡逻防控、搜救群众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今年该中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工作岗位,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此次警犬出动找回走失老人,是该中队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获得了社会群众的广泛好评。

供稿:灵台县公安局警犬中队民警 周亚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