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平凉市华亭警民齐心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角鸮

时间:2021-07-20 21:36: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随着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强,群众对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意识明显提高。近日,平凉市华亭市公安局安口派出所联合群众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角鸮。

7月17日,华亭市民徐某带着一只疑似猫头鹰的幼鸟前往安口派出所,称其是在自家菜地里发现的,希望民警进行救助。

民警立即联系相关专业人员,经初步鉴定,该幼鸟俗称猫头鹰,是鸮鸟类的一种,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民警对徐某保护野生动物的行为表示了赞扬和感谢。

经进一步仔细观察,发现该猫头鹰生命体征良好,体表没有受伤痕迹,随后民警将其送到徐某菜地附近的林中放生。

警方提醒

广大群众如遇到野生动物受伤、落单的情况,不可私自救助及盲目放生,应及时联系公安民警或野生动物保护部门,确保动物得到科学有效的救助。保护动物是每个公民的职责。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将依法进行严厉打击。

通讯员:马云霞

 位:甘肃省平凉市华亭市公安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