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崇信公路段为保障端午节期间道路的安全畅通“出实招”

时间:2021-06-12 01:05: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崇信讯(赵小春报道)端午节期间群众外出参加民俗活动、自驾旅游等情况增加,公路车流量将会到达一个小高峰期,交通安全压力随之增大。为有效防止节假日期间所辖养路段发生安全事故,给群众营造一个“畅、洁、安、美”的出行环境,崇信公路段多措公举,全力打响端午安全保畅保卫战。

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对所辖养路段桥涵、路面路基、排水设施、临水临崖、高边坡、易发生塌方、泥石流等灾害路段及沿线交安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成立排查小组,由安全分管领导及专职安全员带领相关技术人员深入一线,组织人员对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清单以“边排查边整改”的方式,按照作业前、作业中、作业后的顺序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结果进行“分类处治”,对易整改的问题进行现场整改,整改需要时间的问题按照“一隐患一方案”的原则建立隐患台账,明确整改负责人及完成时限,落实责任,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截止到目前共计检查桥梁37座,总计1107.55米,共查出安全隐患6处,立即整改4处,限期整改2处。

增强联动,合力做好汛期安全保畅工作有效贯彻落实平凉公路局“路政管理是最大的预防性养护、治超是最大的公路保护”工作理念,充分利用驻段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人员及我段路产管护力量,加强巡查力度,做好雨前、雨中、雨后公路桥涵和重点路段的全面排查,全力确保辖养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储备各类应急物资,确保发生险情后第一时间开展抢修保通工作。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掌握雨情、汛情等可能出现极端天气的预警信息,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端午节期间为社会公众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通讯员:夏东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