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教育整顿进行时·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流浪老人有了“身份证”

时间:2021-06-01 17:45: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自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华亭市公安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坚持在便民、利民、爱民的小事上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近日,西华派出所民警多方走访、核实,为辖区敬老院一名流浪老人解决了户籍问题,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今年5月初,西华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走访工作中了解到,辖区敬老院一位老人系外来流浪人员,既没有户口,也无有效身份证明,使其不能正常享受医保、低保等一系列惠民政策,一些合法权益也得不到有效保障。为了彻底解决老人的户口问题,民警立即与上级部门联系,积极展开落户工作。经过人口信息采集、实地走访调查、DNA血样采集比对、人像识别比对等一系列工作后,民警依据相关规定,及时对老人的材料进行了整理上报,以最快地速度完成了落户审批,并办理了户口簿和身份证,解决了老人最大的愁事、难事。

联络员:姚锦宏

联系地址:甘肃省平凉市华亭市公安局

nEO_IMG_流浪老人.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