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灵台:水库项目建设“加速”

时间:2021-05-01 17:46: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平凉讯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灵台县百里镇达溪河干流上的新集水库看到,建设工地上机械轰鸣、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在即将完成的一标段高大宏伟的坝体上,工人们正忙着开展坝体混凝土浇筑的最后施工,并有序进行坝体上脚手架的拆除,二标段正在进行清表、临时设施建设、砼连接坝段基础开挖等工作。

据悉,新集水库项目总投资11.45亿元,自20175月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2.55亿元,其中今年已完成投资565.03万元。水库坝顶长度758米,坝高39.5米,总库容3218万方,兴利库容1115万方,年供水量1097万方。

“新集水库工程是解决灵台县煤化工工业用水、城乡居民供水、兼顾下游灌溉的重要水源工程。分为两个标段,一标段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收尾工作,二标段正在进行坝基开挖工作,今年计划完成1.5亿元。”甘肃省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瞿刚修告诉记者,在严把工程质量、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工程建设正在加快推进,确保完成年度计划。

位于灵台县百里镇稔沟村附近的邓家川水库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据了解,工程设计施工总工期为22个月,总投资1.08亿元,总库容205万立方米,于202010月开工建设,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410万元,已完成了工程枢纽区管理站建设征地、工程项目部、电力工程、混凝土拌和站、施工导流围堰、临时仓库等临时措施,正在进行重力坝右坝肩边坡和基坑土石方开挖。

“目前我公司在建的水源工程为新集水库工程和邓家川水库工程,两处工程完工之后,每年可供水1300万立方米,将对灵台煤电一体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支撑和保障,同时解决一城三镇18.5万居民生产生活用水,为达溪河下游8000亩农田提供高效节水灌溉用水。”甘肃通源城乡水务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管理部部长李炜说。

(供稿: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王继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