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灵台:蔬菜大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聚宝盆”

时间:2021-05-01 17:41: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平凉讯 近年来,灵台县始终坚持把蔬菜产业作为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壮大县域经济的主导产业来抓,不断强化政策扶持,加大科技投入、蔬菜产业已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近日,记者走进灵台县中台镇水泉村,一排排整齐的蔬菜大棚为单调的田地增添了许多活力,菜农魏红军夫妇正在自家的菜棚内忙碌的劳作着,棚内的油菜翠绿鲜嫩,葫芦长势喜人,一筐筐码放整齐的油菜也整装待发,即将被送往县城的超市,通过他们的辛勤付出,科学管理,一座座蔬菜大棚早已成为他家增收致富的“聚宝盆”。

2017年初,魏红军为了照顾双腿残疾的母亲和年幼的孩子,他心头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不在外出务工,回家种植蔬菜,然而外出务工多年的他并没有种植蔬菜的技术,没技术,他就通过网络,通过县乡组织的各种培训不断学习,还自己修建了4座蔬菜大棚种植辣椒和西红柿,在他的摸爬滚打下,一年下来,他种植的4座蔬菜大棚利润竟然不错。尝到甜头的他想大干一场,2019年他从村上承包了123个钢架大棚,扩大了种植规模,成为了水泉村种植蔬菜大户,每年吸收当地务工人数30人左右,人均务工收入可达1万多元,现如今,他早已从种菜“小白”到经验丰富的种菜“达人”。

“我今年种植了13葫芦70几棚油菜,平均收入都到3000多元,一年净利润大概20几万,今年是第二年种植蔬菜,效益比出门打工要好很多,还能照顾上老人和孩子我觉得我现在的日子很幸福。”魏红军高兴的告诉记者。

魏红军只是灵台县大力发展蔬菜产业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灵台县蔬菜产业发展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以设施蔬菜、高原夏菜和复种蔬菜三大基地建设为重点,以蔬菜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为抓手,大力提升蔬菜产业提升工程,全力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全县设施蔬菜生产小区累计达到22个,日光温室、钢架大棚累计分别达到285座和2411座,种植蔬菜3.03万亩投入财政资金3085.245万元实现收入0.77亿元

灵台蔬菜产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张晓峰说:2021年,灵台县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落实达溪河川区285座日光温室越冬蔬菜生产和2409座钢架大棚春提早生产,春耕期间将全面落实4个乡镇1000亩朝天椒示范基地建设任务,同时全力开展蔬菜种植技术指导、培训和宣传工作,确保年内完成蔬菜种植3万亩,产值将达到7600万元。”

通讯员:仇睿红 李常欢  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