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平凉市灵台县:警民共织“禁毒网” 提高禁毒“免疫力”

时间:2021-04-27 22:24: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人民群众禁毒、防毒意识,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为社区居民打好“毒品预防针”,连日来,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全警动员,全力开展禁毒宣传工作,警民合力共筑禁毒防线。

nEO_IMG_1进社区宣传禁毒知识.jpg

全民禁毒“总动员”
依托“社区警务”机制,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社区民警加强与治安户长的联动,发挥他们人头熟、地缘熟的优势,深入大街小巷、田间地头,群众家中,通过广泛宣传,让广大群众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知识,引导群众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着力形成“人人会防范、人人能防范”的良好格局。

nEO_IMG_2禁毒宣传.jpg

单位联防“共参与”
民警深入党政机关、医院、中小学、企业,通过具体真实的案例告诉职工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告诉企业员工要提高警惕、增强禁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同时倡议职工积极宣传禁毒知识,时刻保持对毒品的警惕性,发现涉毒案件线索要及时举报,坚决铲除毒害,斩断毒源,使毒品无处藏身。并对职工提出的有关禁毒方面的问题,也一一耐心、细致地作了讲解。

nEO_IMG_3禁毒宣传.jpg

禁毒宣传“不停歇”
将传统的防范宣传模式与新型网络宣传模式相结合,充分用“两微一端”及抖音新媒体矩阵、LED显示屏、横幅条幅、村委广播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防范氛围,形成宣传全覆盖的良好局面,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让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在辖区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

撰稿:王文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