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教育整顿进行时.我为群众办实事】警方大费周章只为找一个笔记本?

时间:2021-04-20 20:30: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近日,华亭市公安局砚峡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误将夹有3000元现金的笔记本当成废品卖掉,几经寻找无果,向民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至失主家中。见到民警到来,失主着急地说:“看到路上有收废品的,自己就把一些不用的书本卖掉,后来才想起卖掉的一个笔记本中夹着3000元现金,但已经找不到收废品的人了。”

看到失主情绪激动,民警耐心安抚,并向其仔细询问了解收废品人员的体貌特征和笔记本颜色以及外形特点。掌握情况后,民警告知失主,不要着急,耐心等待,有消息会立即通知他。

“3000元对于一个普通农民来说不是一笔小数目,必须竭尽可能帮其找回。”民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立即对周边废品收购摊点逐个进行走访排查,最终在东华镇北河村附近的找到了收购该群众废品的老板。民警向其说明来由后,老板说到:“我也不知道具体情况,收回来的废品已经卸车归类,就堆放在库房里,只要能找到,一定如数奉还。”

随后,民警在老板的帮助下,在一大堆废品中翻找失主所描述的笔记本。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番倒腾,终于找到夹有3000元现金的笔记本,并第一时间送到失主手中。见到现金失而复得,失主激动不已,竖起大拇指对民警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了不起!”

“群众的事无小事,群众的事就是自己的事。”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华亭公安民警始终情系群众,全心全意办好群众的操心事、忧心事,用一件件暖心事深化警民鱼水情,用一个个真情举动树起了华亭公安为民服务好形象。

联络员:王德帅

联系地址:甘肃省平凉市华亭市公安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