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平凉市庄浪县公安局郑河派出所多种形式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

时间:2021-03-05 21:38: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庄浪讯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有效筑牢预防诈骗的“防火墙”。近期,郑河派出所将网络诈骗防范宣传作为宣传工作重点,立足实际,不断加大宣传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格局。

一是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宣传。对网上各类典型电信诈骗案例进行综合研判分析,立足问题导向,深入辖区重点单位、职工宿舍及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宣传资料,有针对性地对群众讲解当前社会上电信诈骗种类、惯用手法、作案特点,以及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和甄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及技巧,并热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同时,结合典型诈骗案例,重点敲响对“冒充公检法”、“冒充熟人诈骗”、“网络购物退款”、“扫二维码诈骗”等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的警钟,告诫广大居民勿轻信电话、短信内容,更不要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告知他人,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实施诈骗,告知群众一旦遭遇诈骗,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二是通过入户或电话回访开展宣传。通过对辖区内已受骗群众入户回访及电话回访,认真听取当事人对执法办案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以“拉家常”等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对已受骗和易受骗群体,讲解电信诈骗案例,讲授防骗常识及受骗后如何快速补救的方法,最大限度地提升群众自身防范意识,减少和降低发案及其造成的损失。

三是运用新型媒体拓展拓宽宣传渠道。充分依托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等宣传平台和一标三实治安户长工作群、微博、其他微信群、QQ群等网络载体,及时更新发布各类典型诈骗案例,并通过“朋友圈”广泛转发,扩大电信诈骗手段的群众知晓率和防范宣传的社会影响力,充分揭露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提高广大群众识骗防骗的能力,让广大群众看清诈骗招数,彰显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的决心和能力。

 庄浪县公安局郑河派出所  王志峰供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