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平凉:用好活教材 警醒身边人

时间:2020-12-11 10:18:42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编辑:林翠茹点击:

“史海燕、贺瑞博、李琦挪用公款参与网络赌博,郭东明挪用公款参与网络游戏,辛红涛挪用公款炒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这5起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以案为镜、以案促改,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确保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监督管理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近期,平凉市纪委监委印发通知,通报5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挪用公款参与网络赌博、游戏和炒股典型案例,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利用典型案例深化警示教育,集中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与网络赌博整治工作。

“身边的同事、朋友违纪违法,付出了惨重代价,对大家而言是最有说服力的教育。”涉案单位党员干部感慨道。

“开展警示教育,只有在提高针对性、增强实效性上做文章、下功夫,精准聚焦、有的放矢,才能获得以案为鉴、事半功倍的效果,推动提升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做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召开市直部门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2019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情况,特别通报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2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典型案例当头棒喝,让更多的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切实发挥案件查办的震慑作用。

“我们镇警示教育会上通报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总结剖析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规律特点,进一步重申了纪律规矩,通过身边案教育身边人,靶向准确、打中痛点,真正让党员干部思想上受警醒、灵魂上受触动。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应该经常开展。”庄浪县卧龙镇纪委书记靳林峰表示。

庄浪县纪委监委丰富警示教育形式,在全县部署开展“六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警示教育大会、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分析研判会、开展一次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进行一次廉政约谈、撰写一份心得体会。着力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覆盖面和参与度。

“我们单位以开展这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全面排查各部门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可能引发的廉政风险,通过梳理权责清单、规范权力运行、加强风险预警、强化责任追究等手段,落实各项廉政风险防范化解举措。”庄浪县直某单位负责人说。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警示教育的形式和载体,实现‘入耳’到‘入脑入心’的质变,真正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供稿 欧萍 编辑 毛玉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