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不到10分钟!平凉中院成功办理首例跨域立案案件

时间:2019-11-18 14:35:06来源:平凉发布编辑:赵小春点击:

11月15日,平凉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平台系统成功向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推送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这是平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通“跨院立案”服务后推送的首例民事跨域立案案件。

当事人朱某系平凉市崆峒区人,而被告系兰州市城关区人。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工作人员审查发现,该案属于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管辖。为避免当事人来回两地700多公里的奔波,最大限度减少当事人诉累,立案工作人员向当事人讲解了“跨域立案”情况,并主动与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法官取得联系,在“中国移动微法院”平台上传了相关材料,申请“跨域立案”。随后,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仔细审查材料后接收立案,当事人顺利实现了立案,整个立案过程不到10分钟。朱某对此次立案非常满意,连声称赞。

为提高诉讼服务质量水平,平凉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推进诉讼服务中心“两个一站式”建设,借助信息化平台不断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整合诉讼资源,扩展诉讼服务范围,设立专门跨域立案窗口,提高诉讼服务质量水平,以“跨界、整合、互联”的诉讼服务新模式,争取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下一步,平凉市中级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对跨域立案的宣传引导,便利当事人诉讼,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