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崇信: 严查享受惠农政策优亲厚友问题

时间:2018-09-10 17:26: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咱们村总共30万元妇女贷款,为啥村支书家贷了10万,社长贷了10万,其他人家才贷了1户?”崇信县柏树镇村民发现该问题后反映到了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最终该村党支部书记吴某因在妇女贷款过程中履职尽责不到位、损害群众利益被立案审查。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扎紧农村干部“小微权力”腐败的制度笼子,崇信县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制定出台了村(社区)干部及直系亲属等享受惠农惠民政策公开公示制度,让村、社区干部按照“申报、审核、公开、查究”四步工作法,主动公开公示本人及直系亲属等享受惠农惠民政策情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村、社区干部依归依纪用权。

同时,崇信县纪委监委还出台了规范村、社区干部及其直系亲属等承包承建公共建设工程制度,对村、社区干部及直系亲属规范承包承建本村、社区公共建设工程方式提出了8项明确要求,杜绝了干部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并对群众反映情况较多的村、社区开展重点抽查,重点发现的农村干部优亲厚友、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并严肃处理。(供稿 薛博雄)来源:平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