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平凉崇信创新载体 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间:2018-04-23 15:26: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演出现场

  中国甘肃在线讯 (记者 宋芳科 杨成 文/图) 4月20日下午,在崇信县第三届“山水龙泉·养生崇信”文化旅游节暨第一届全民运动会开幕式上,伴随着县歌《尊崇信任聚力量》铿锵明快的节奏,来自崇信二中的750名学子组成的表演方阵,通过折插花的方式展现了富强、民主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为了让县歌能传唱、有活力,平凉市崇信县通过县歌与广场舞结合的方式,让群众在跳广场舞的同时熟知了充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元素的县歌。

折插花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

  开幕式总导演李霞说,如何在大型演出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元素,体现平凉崇信特色。通过多次研究他们选择通过折纸插花的表演方阵来不断变幻色彩,从而在750名学子组成的方阵中依次变换出中国、甘肃、平凉、崇信地图,并变换出富强、民主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让群众通过节目来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

折插花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民主

  4月20日下午,伴随着“《尊崇信任聚力量》”的铿锵明快旋律,群众舞蹈队在崇信县龙泉寺跳起广场舞。

  崇信县国教办主任李博表示,崇信县歌《尊崇信任聚力量》,歌词内容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吻合,节奏明快唱起来郎朗上口,而且和广场舞欢快的节拍非常契合。为了让县歌在传唱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信县群众文化协会专门编排了《尊崇信任聚力量》版广场舞在群众中间推广,通过广场舞这种群众文化载体将县歌根植在群众中间。

《尊崇信任聚力量》版广场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