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专访甘肃平凉食疗养生领导者马龙

时间:2017-02-17 23:08: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来虎点击:

“关心自己的健康是美德,关心他人的健康是功德,关心国家的健康是大德。”这是国家一级烹调师、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全国营养健康讲师、平凉市首届十大餐饮人物马龙牢记中国健康前辈孙树侠的话。

马龙,男,汉族,生于1974年6月,甘肃省平凉市人。从事餐饮行业20余年,致力于健康饮食研究和创新,公益开展健康普及、养生理念、解读零食与营养标签讲座71场次。

作为甘肃省平凉首家把餐饮业菜品发展方向转型到营养二字的第一人,马龙在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说道:“现在的菜品不再是追求油多、盐多、调料多的时代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而是要转变思路考虑到一道菜的综合营养价值和适应人群。”

创新菜品思路的超前,让很多人对马龙的做法感到不解,原本桃源居、百味居两个饭店的生意就很好,为何有要玩出新花样打出什么“营养餐”的招牌,起初就连许多老顾客也很纳闷,但是时间长了,大家终于明白了,菜品的合理搭配不但有利于人们吃出健康,还让人们懂得了食疗养生。

在谈及餐饮企业食品安全时,马龙讲到,他选择了餐饮行业,他就会带着企业员工本着良心,秉着责任。因为他在平凉市首届十大餐饮企业、十大餐饮人物评选颁奖大会上带领餐饮企业向市民宣誓“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诚信经营,恪守职业道德,认真履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不使用过期变质食品原料,不滥用食品添加剂,接受消费者的监督,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放心食品。”

马龙常对创业者说:“你学过的每一样东西,你遭受过的每一次苦难,都会在你一生中的某个时候派上用场。”

在2013年第三届全国金牌营养健康讲师大赛中荣获大赛复赛第一名,决赛第十四名,进入全国36强。这是他在全国健康行业首次获得殊荣。

2014年被中国健康教育促进协会推选为中国营养师联盟理事,2014年12月被评为全国优秀健康管理师,同年被评为平凉市首届十大餐饮人物。

2015年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启动“我为百姓讲堂课”活动,马龙先生发起个人百场公益讲座,走进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以及政法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传播普及健康知识,截至目前已完成个人预计百场公益讲座65场,让20余万听众受益,受到学生以及家长和各单位人士的好评。2015年12被评为全国优秀营养师,并荣获全国十大“健康传播者”光荣称号。

2016年3月,被全国心理援助中心聘请为平凉中心副主任,平凉心理援助中心讲师团团长。2016年5月马龙荣获世健联金牌健康讲师大联盟“健康宣教突出贡献奖”光荣称号。对营养健康体验式教育和阳光心态有独到的钻研与实践,经常在全国各地学习、交流、授课,受到业界的一直赞赏。(马来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