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一路风景一路歌乡村振兴农家乐

时间:2024-01-22 22:45: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通车啦!通车啦!大桥通车啦!”“新建的大桥,又安全,又漂亮,给我们沙湾镇新添了一道风景。”118日上午,在火花鞭炮声中,沙湾白龙江大桥通车仪式现场,附近群众举着手机,一边感叹一边拍发视频,记录这历史时刻,分享喜讯。

宕昌县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纽带,积极探索构建农村公路多元融合发展体系,突出打造“美丽农村路”“惠民满意路”“精品旅游路”,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交通支撑。

 

现在看到的这座白龙江大桥是沙湾镇打通农村产业观光路,也是县镇办好民生实事的危桥改造项目,以前隔河相望,绕道而行,急难愁盼,春节前大桥已建成通车,成了当地老百姓的致富桥、幸福桥、连心桥。

据了解,总投资1328.87万元的沙湾白龙江大桥,20233月开工建设,12月竣工。项目的建成,方便了沙湾镇群众的交通出行,完善了区域交通网络,拓展了镇域空间,成为沙湾镇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新年第一天,喜讯传来,G75兰海高速宕昌官鹅沟出入口互通立交正式通车。这一项目距离宕昌县城7.7公里,是甘肃省2023年实施的10个高速公路“开口子”拓展工程之一。“作为一项民生工程,G75兰海高速将发挥辐射带动能力,实现G75高速公路、G212线、官鹅沟大景区旅游客流与县城城区交通的快速转换交流,缩短游客路程时间,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交通安全水平。也将进一步促进官鹅沟大景区旅游业开发及交旅融合发展,对盘活旅游资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展路衍经济,助推乡村振兴起到重要作用。

建设“四好农村路”,“建好”是基础。宕昌县加强规划统筹,优化路网结构,把农村公路建设与生态环保、自然风景、富民产业、历史人文相结合,推动农村公路与产业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建设,串联起宜居宜业宜游的农村公路风景线。

这几天,对于宕昌县两河口镇清水子村300多农户注定是一个开心的喜庆日子,期盼多年的便民桥、连心桥终于修通了。

平整直通的桥面、安全牢固的护栏、混凝土浇筑的桥墩……看着竣工的便民桥,清水子村80岁的老党员赵玉文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村民们从此告别了常期在一根钢管上摇摇晃晃、提心吊胆来回走路的历史。

一条条饱含生命的风景线串连起景区、激活了经济、滋润着百姓,展现着生态宜居、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的新画卷,奏响了乡村振兴的“交响曲”。

农村因路而美,农民因路而富。 加快八力、滩子、车拉等草原项目开发进程,启动以天鹅湖为核心的8条草原旅游路,打通竹院至狮子、八力至兴化旅游断头路,全力打造名副其实的全域旅游黄金大通道……去年来,随着宕昌农村公路危桥改造项目、提升改造农村产业发展道路、全域旅游草原公路的实施,不仅改善了村组道路条件,方便了群众的出行和生产生活,还极大地促进了特色产业的发展,成为群众致富的“快捷通道”,为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