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两当杨店镇:“油”田绿意农,百姓“麦”向致富路

时间:2024-01-22 22:21: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赵季飞两当县杨店镇的田野上,成片的油菜冬小麦长势喜人,整整齐齐地镶嵌在平坦宽阔的农田之中,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喜人,仿佛给田野铺上了绿色的地毯,处处孕育着“希望”的色彩。油菜冬小麦在成为村民增收致富产业的同时,也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nEO_IMG_图片10.jpg

豆家坪村村民王双鱼看着长势喜人的冬小麦,让对明年的收成有了希望。说:“今年我家的地一块都没闲着,全部种上了油菜和小麦,现在长势很好,以后我们多种点,这样我们收入也就高了。

nEO_IMG_图片11.jpg

冬闲地不闲,人勤地生金。杨店镇坚定不移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始终把粮食安全抓在手上,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种植粮食的积极性,大力推广“轮作”种植模式,引导农户种植油菜小麦等农作物,通过科学制定规划,有效补齐“种植空窗期”巧变“冬闲田”为“增收田”,实现一田多收,进一步为乡村增色、助农业增产、促农民增收。

仓廪实,天下安下一步,全镇将以水肥管理、病虫害监测防控、防寒保暖、防灾减灾等作为重点工作,组织农技人员全程跟踪指导服务,保障油菜小麦顺利过冬,确保农民有好收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