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两河口镇:架起便民桥 拓宽致富路

时间:2024-01-10 13:20: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这几天,对于宕昌县两河口镇清水子村300名农户注定是一个开心的喜庆日子,期盼多年的便民桥、连心桥终于修通了。

平整直通的桥面、安全牢固的护栏、混凝土浇筑的桥墩……看着竣工的便民桥,清水子村80岁的老党员赵玉文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村民们从此告别了常期在一根钢管上摇摇晃晃、提心吊胆来回走路的历史。

多年来,一道弯弯的花儿沟将清水子村的灌溉水源隔为东西两半,居住在这里的村民耕种灌溉必须跨过花儿沟取水,也是群众耕作放水的必经之路。以前,下坎的灌溉水是由一根直径30公分的钢管引流,有过沟灌溉需求的村民只能在钢管上行走艰难,沟深危险、也不安全,给村民的耕作、出行、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不便,于是,修桥就成了群众的盼头。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两河口镇深化“聚焦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关切、学思想办实事解难题强作风”专项行动,以“小切口、大整治”为突破口,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聚焦群众关切,提升服务水平。自2023年初以来,两河口镇从工作效能、精准服务、履职尽责等多个方面主动作为,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

农贸市场“展新颜”,幸福生活开新篇。争取东西协作资金795万元,引进企业投资580万元,在滨河公园修建了生态园农家乐,以及休闲餐饮木屋6座11间。每年底,以5%的比例向村集体进行分红。而且,公园的建成运营,还有效带动了当地20多名劳动力就近就业。

能修一座坚固的过沟便桥,一直是清水子村民多年的愿望。两河口镇村两级干部充分发挥陇南市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民情面对面、党群活动日等作用,加强与群众沟通交流,通过“一事一议”修建便民桥。不到三个月时间,一座长8米的钢桥横架在花儿沟两岸,宽约1·5米的桥面可同时容纳三人并排行走,用钢筋混凝土浇筑的桥墩使整座桥更加坚实牢固。解决了1200多名群众灌溉、取水、耕作难的问题。

刘国庆 王晓勇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