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青春不“毒”行 健康向未来

时间:2024-01-03 15:38: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持续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护航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团支部开展“彩虹桥·同心筑梦 我的青春不“毒”行”文明实践活动。

防毒三分,安全加分。活动中,大家认真观看了现场展示的图片文字、禁毒历史、毒品仿真模型及禁毒文化长廊等,使大家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地了解毒品随后,禁毒教育基地李主任向志愿者和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讲解怎么认识、了解毒品成分的构成、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形状、毒品的危害以及涉毒行为的违法性。同时,重点讲解了新型毒品、合成毒品与天然毒品的区别,新型毒品外观包装存在的隐蔽性,不易察觉,有的被伪装成香烟,有的甚者被打包成各种食品,因此强调青少年拒绝吸食陌生人提供的食品以及作为未成年人如何去预防和抵制毒品诱惑。

社区网格长李彩菊表示“这次参观瓜州县禁毒科普教育基地,让我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了当前的毒情形势、毒品种类以及危害。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从我做起,不断宣传和引导身边人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斗争。社区将充分发挥基层职能作用,联合各方力量,整合多方资源,有重点、多频次、全方位的组织开展禁毒知识学习和宣传活动,把防毒、拒毒、禁毒观念传递到千家万户,深入到每一户家庭,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全民禁毒斗争中来,共同抵制毒品,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社区党委副书记王丽萍说。

撰稿人:雒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