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省两当县云屏镇:农家“小庭院”变身“增收园”

时间:2023-12-29 21:43: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近年来,两当县云屏镇依托自然禀赋,积极鼓励和引导农户利用自有院落资源,发展庭院种植、养殖、旅游等乡村特色产业,积极推动发展庭院经济,实现了乡村资源有效利用、乡村环境秀美宜居、人民群众持续增收的目标,探索出既有“颜值”、也有“价值”的经济路径。

nEO_IMG_图片1.jpg

——“小种植”增收又增绿。组织农户重点栽种猕猴桃、八月瓜、葡萄等兼具实用性、经济性、观赏性的林瓜果品种,打造“地面有菜、树上有果、空中有景”的“小果园、采摘园”。

——“小养殖”增收又环保。利用农户现有院落、闲置房屋和空闲场地,在不影响周边环境的前提下,养殖中华蜂,放养鸡、鸭等畜禽,并化粪为肥投入“小果园”,构建“种养结合”生态循环发展体系,以特色养殖带动农户增收。

——“小民宿”增收又惠民。引导农户发展优质特色民宿、农家乐,联合周边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开发乡村游、近郊游、研学游,促进乡村振兴,带动群众增收。

 ——“小加工”增收又利民。引导民间手工艺人利用闲置庭院创办手工作坊,开展核桃酥和干果等农产品加工,藤编和竹编等手工艺品制作,提高了附近农户的就业机会,增加了农产品附加值。

nEO_IMG_图片9.jpg

  “小庭院”蕴藏大潜力,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增收园”,云屏镇将持续发展庭院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打造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和美云屏。

(作者:郭明明  稿件来源:甘肃省两当县云屏镇人民政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