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京”彩红歌润童心老少同台“艺”起来

时间:2023-12-27 23:43: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

12月27日,京宕千里共携手,同唱红歌颂党恩”交流联谊“艺”起来——宕昌县哈达铺老战士艺术团赴北京与马驹桥学校。

开展结对主题文艺交流演出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马驹桥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们带来的大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唱响了红色之旅的最强音。宕昌县哈达铺老战士艺术团献上大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老战士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红色经典的传唱,抒发了对党的真挚情感,情绪饱满的歌声,充盈着新时代的奋斗热情。永葆初心,永不止步,初心如磐,深情回响。歌声不断唤起人们对历史的回忆、对革命的敬仰、对英雄的崇拜、对生活的热爱、对未来的展望。本次文艺汇演以“颂党恩、传红色、育新人”为主旋律,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展现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新时代奋进力量。

活动中,哈达铺老战士艺术团的演职人员和同学们同台演唱、主题交流,《强军战歌》、《四渡赤水出奇兵》、《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当那一天来临》、《红星闪闪》、《红星照耀哈达铺》、《马驹桥学校校歌》、《游击队之歌》大合唱、舞蹈、快板……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唱出了对先辈的崇敬和对明天的憧憬,充满激情的歌声中饱含着拳拳爱党爱国之心,牢记初心使命,诉说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表达着作为时代新少年勇担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决心。歌声振奋人心,激情飞扬,掌声响起。

甘肃省宕昌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1935-1936年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到达哈达铺,哈达铺被誉为红军长征路上的加油站,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历经千难万险后的绝处逢生之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哈达铺老战士艺术团来到我校“唱红色歌曲,讲红军故事,传播红色文化”,和师生一起回首经年,静思今世,激励学生感悟革命精神,厚植家国情怀。马驹桥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刘宗璞介绍:马驹桥学校建于1956年,建校近70年来,学校形成了优良的传统和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学校历来注重把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融入到学校教育当中。我们遵照习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京宕携手结对帮扶,邀请甘肃省哈达铺老战士艺术团来我校演出,共同开展“京陇千里共携手,同唱红歌颂党恩”主题交流活动,给师生们送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主题教育文化盛宴。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在学生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巧合的是,昨天12月26日,是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学校邀请原宕昌县政协主席、书法家孙书诚开展书法作品交流活动,旨在通过祖国优秀文化之书法艺术,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培养和提高学生民族团结意识,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最美相会·京宕一家”。京陇携手,同颂党恩。 宕昌县是国家“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神奇秀美的官鹅沟国家5A级旅游景区、独具特色的羌藏特色民俗、古朴厚重的古宕昌国历史文化,以及素有红军长征加油站和红军北上决策地的红色重镇哈达铺,已成为享誉全国的新兴旅游县城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哈达铺老战士艺术团负责人赵世英介绍:哈达铺老战士艺术团成立于2020年,是一支拥有合唱、舞蹈及乐队的综合性艺术团体。成员主要由热爱文艺的红军后代、退役老兵、军嫂和部分具有深厚革命情怀的退休老干部近百余人组成。目前,已创建了哈达铺老战士艺术团、军嫂乐队、长征宣传队、中国少先队童声合唱团。多年来,哈达铺老战士艺术团以讴歌新时代、唱响新生活为己任,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的号召,经常组织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当地中小学校,长期致力于开展“红色经典传唱”和爱国主义宣讲活动,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千里结缘手拉手,情系教育向未来。

哈达铺老战士艺术团将通过这次京陇两地艺术交流活动,搭建友谊桥梁,传播红色文化、彰显社会责任,北京通州与甘肃哈达铺中小学开展爱心结对帮扶行动,用红色文化滋养青年成长成才,让两地学校师生在文化实践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