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省两当县杨店镇:农家书屋涵养乡风文明 书香文化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3-12-27 00:16: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赵小菲)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两当县杨店镇以农家书屋为平台,为村民提供书香文化服务,让农家书屋成为群众学习文化知识、增强致富本领的“加油站”,为乡村振兴助力。

nEO_IMG_图片1.jpg

“以前要想找点养殖、种植技术方面的书,跑上几十里路到县城的书店里去买,而且不一定能买到实用的。现在好了,村里的农家书屋就有这方面的东西了,不出村、不跑路、也不用自己掏钱买,直接到农家书屋就能学到技术,我觉得很方便,里面的书也非常实用,我们都很喜欢来书屋借阅书籍。”石马村杨小霞说。

走进杨店镇郁庄村农家书屋,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整齐的书墙,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科学、生活、少儿、百科等图书排列整齐,应有尽有。目前,杨店镇8个村均已配置农家书屋,配备各类图书3万余册,并免费为群众开放,各种规章制度上墙,配备了1名兼职图书管理员。农家书屋的建设,营造了浓郁的乡村文化氛围,让村民们可以充分利用闲暇之余来充实自己的头脑,通过阅读也能感受现代农业技术的快速发展,掌握更加高效的农业技术,提高劳动效率,提升村民的科学文化素养,同时杨店镇还充分利用农家书屋,激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和返乡大学生力量,通过提供党史教育、作业辅导、阅读绘画兴趣培养等开展假期“爱心托管”班级,有效解决农村学生暑期看护和辅导难题,引导和帮助小学生学党史、增信念、强理想。

下一步,杨店镇要让农家书屋这个“文化粮仓”更加有效地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让更多村民在乡村振兴的路上既“富了口袋”,也“富了脑袋”。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