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省两当县杨店镇:“智慧农业”丰富百姓餐桌

时间:2023-12-26 23:22: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周思敏)金秋时节,离职单杨店镇豆家坪村千亩无公害蔬菜基地大棚内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豆家坪村地处杨左河川腹地,土地肥沃,降水充沛,日照充足,非常适合蔬菜的种植。于2005年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2015年被中国绿色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蔬菜生产基地。此时,工人们正忙着采摘豆角、西红柿、辣椒等绿色无公害蔬菜,生产的绿色蔬菜不仅供应当地的市场需求,还远销宝鸡、西安等高级市场。

蔬菜作为豆家坪村的传统优势产业,随着人民生活品质的提高,“如何让蔬菜基地产出更高、质量更优?”成为新课题。因此杨店镇明确发展思路,因地制宜,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特”的发展思路,用产业化思维发展现代特色农业,鼓励老百姓从靠天吃饭的粗放模式到集约生产的现代智慧农业,通过高科技、标准化的种植方式,大力发展绿色无公害蔬菜种植产业。

nEO_IMG_图片19.jpg

今年,两当县现代农业蔬菜产业园一期项目在杨店镇豆家坪村落地实施,新建1栋连栋智能温室,7栋连栋大棚新建养殖大棚7座,附属生产用房等相关设施。实现智能温控、水肥一体化,配套分拣包装和保鲜存储库房,实现标准化生产,规范化管理、市场化运作。同时,产业园的建成还带动了当地富余劳动力就业,村民到产业园大棚务工,不但能获得劳动报酬,还可以学习养殖、管理技术,可以带动更多传统种植户转型,实现传统蔬菜产业向现代智慧农业的转变,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力带动了全镇蔬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nEO_IMG_图片20.jpg

杨店镇将持续以豆家坪村现代农业蔬菜产业园为依托,积极引进蔬菜种植加工企业,大力发展绿色无公害蔬菜种植,可以拓展精细加工、生态餐饮、休闲观光、农事体验等功能,形成集种植、生产、观光、加工、销售于一体的蔬菜产业链,将杨店镇豆家坪村打造成知名的现代智慧农业蔬菜种植特色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