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公安局:消防反恐演练进校园 警校联动护平安

时间:2023-12-08 16:19: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赵振 郭文静)为进一步深化警校联动机制,切实提升校园反恐防暴、防震减灾应对处置能力,扎实做好秋冬季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近日,武都区公安局三仓派出所联合三仓九年制学校举行了一场校园反恐防暴及防震减灾消防演练,全校200多名师生参加。

nEO_IMG_图片3.jpg

在反恐防暴模拟演练中,学生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操场做课间操,此时一名手持棍棒的“歹徒”突然闯进学校操场上,教师第一时间发现了险情,沉着冷静指挥孩子们快速撤回教室,关闭并反锁门窗,用桌椅等大型物件顶住教室门。同时,报警组随即拉响警报,拨打报警电话,安保人员立刻带上防暴器材,迅速到达“歹徒”所在地点,阻止“歹徒”的攻击行为。通过这种反恐防暴演习,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而且还培养了教师处置暴力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nEO_IMG_图片4.jpg

在消防演练前,民警向师生们讲解了消防器材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以及处置初期火情的知识,并在校园内设置模拟火场,现场让师生代表亲自上手操作体验,加深使用印象和熟练度,有效提高了师生们的防火技巧。整个消防演练井然有序,学习氛围浓厚,实战实用性强,让师生们在关键时候能拿得出、用得上。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大大提高了师生逃生、自救、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积极预防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