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老兵宣讲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

时间:2023-12-08 13:05: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革命故事进校园, 红色教育润童心。12月5日,宕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军休人员、退役老兵走进哈达铺小学,开展爱国主义宣讲活动,引导中小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中国军队“兵王”——神炮手是怎样炼成的……退伍老兵用朴实的语言讲述自身服役期间发生在身边的英雄事迹及退役后不断成长的历程,以及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忠诚,还分享了许多有趣的故事、经验教训,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赓续学生红色血脉,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在军休人员的生动演讲下,学生们更加充分感悟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强化本领,向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学习,传承革命精神,争当时代新人。

红色故事启迪心灵,升华理想信念。通过老兵们的亲身经历和讲述,让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祖国的历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性,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爱党爱国情感,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使学生牢固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厚植爱国拥军情怀。接下来,宕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聚焦立德树人,强化价值引领,以红色文化教育为着力点,通过重温革命故事,大力开展宣讲活动,让红色基因渗进血液、融入血脉,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刘国庆 马玉霞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