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西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所队联合” 深入推进“五小车辆”隐患清零工作

时间:2023-11-10 22:33: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 为切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强辖区五小车辆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近日,西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姜席交警中队以三强三固秋冬行动为抓手,深化两警融合工作机制,联合辖区派出所常态化开展五小车辆排摸工作。

姜席交警中队按照大队统一安排部署,积极汇报辖区党委政府,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及时通过进村入户、见人见车、逐车核查等方式,全力对五小车辆的数量,牌证办理、购买保险、逾期未检、未报废的车辆情况进行详细排摸登记,建立台账,并及时录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对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做好车主思想工作,积极协调报废,对逾期未审验的车辆,进行造册登记,积极协商解决,坚决杜绝隐患车辆上道路行驶。同时,和群众面对面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五小车辆隐患清零工作的必要性,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讲解,积极传导安全驾驶、文明行车的理念及驾驶逾期未报废、逾期未检验车辆的危害及严重后果,督促驾驶人按规及时办理五小车辆年检及报废业务,教育群众遵守交通法规,努力提高驾驶人守法行车、文明行车、安全行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西和公安交警与辖区各派出所将持续团结协作,紧密配合,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推进五小车辆隐患清零工作,全力以赴消除源头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