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西和县爱暖人间义工协会:开展青少年陪伴辅导活动

时间:2023-11-03 17:47: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通讯员梁云霞)西和县爱暖人间义工协会组织汉源镇北川社区的孩子们开展“诵读经典·启智润心”青少年陪伴辅导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组织孩子们进入活动场地,发放书籍【千字文】,给孩子们讲解千字文的传承及寓意,提高孩子们的诵读兴趣。《千字文 》是我国古代的一部经典教材,编纂于南北朝时代,至今广泛流传。据史书记载,它由南齐的太学博士周兴嗣编纂而成,是为了帮助学生掌握基本的汉字、音律、天文、地理和历史等方面的知识。它在中国古代教育中也占有重要地位,多被用在教育儿童识字认字、背诵古诗词和传承汉字文化等方面。

活动中,由志愿者先示范经典的朗诵,然后教孩子们认读难理解的字、句,最后领读经典。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能够从中学习到人世间的万物是从哪来,随什么而失去;了解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一小部分《千字文》,就能让同学们收获颇丰。既能开拓视野,提高阅读和鉴赏能力,又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古典文化的熏陶。相信在以后的诵读中,孩子们定能规范自己的言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自己的审美底蕴和人文意识。

用经典浸润心灵,让阅读丰富人生。本次《千字文》诵读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学习古诗文的兴趣,提高了自主识字的意识与能力,在活动中营造了高雅浓厚的书香氛围。传承中华文化,我们一直在路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